"我生命裡最大的突破之一,

就是我不再為別人對我的看法而擔憂。
此後,
我真的能自由地去做我認為對自己最好的事。
只有在我們不需要外來的讚許時,
才會變得自由。"

—羅伊·馬丁納

 


(大概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寫下這行文字,期待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越相信自己,就越不需要別人認同

還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讓人驕傲的家人或朋友
沒有人不喜歡被肯定,但是成為一個了解自己,喜歡自己生活的人
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因為明白自己,正在做未來的我也會喜歡的事
所以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或是認同。

現在已經非常接近那樣的理想生活跟心態了。

(有一個目的地,我還在路途上,了解還要很久才會到達
其實也不確定終點在哪裡,不過有著正走在最好的那條路上的感覺。

也許會有走錯路的時候,但希望能一直擁有此刻這種會到達的信心! )


縮圖3  

《印度記憶---關於那些甜甜的冰淇淋車》Jan 2014





因為太樂觀跟理性的緣故,自己的感情好像從來都無法變成創作的靈感
但是想畫出更貼近人心的創作,常常把別人的故事當成自己的
也有入戲太深,一邊畫一邊寫一邊哭的時候

哭完會笑自己哭屁啊,明明就不是我的事!
但想想一但把心放進去創作,就變成我的故事了吧

謝謝創作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然後努力過好生活,就像給樹根養分一樣,靈感也會像大樹一樣

希望我的靈感是一棵超級大神木,哈哈哈



 038g



明明沒出國,卻在過巴西時間實在是一件累人的事! 
累到雙眼皮變成三折,看起來就像在昭告天下:「我昨天熬夜看足球帥哥!」
好煩。





108b  


要一直提醒自己:

待在舒適圈裡太久,會誤以為那就該是人生的樣子
不斷不斷地走出舒適圈,世界就會越來越大。

開始不必寫清單了,因為很熟練的緣故30分鐘就能收好行李,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多
車票塞在口袋,沒有事先規畫(一直不太擅長排行程)
總是在出發前才告知爸爸,不過他好像也已經非常習慣我的任性


以前出發前總是會像溺水要抓住浮木,那般地期待
旅行(去別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那種旅行) / 做了某件大事 / 遇見某個可以改變自己的人
會讓我的人生變得比較不一樣。
很多人說我勇敢,但我只是太害怕留在原地會變成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我只會逃跑,期待能被拯救。
可是現在的自己,好像會游泳了,再也不需要浮木或是救贖

但如果旅途上,有會改變自己的事發生
還是會張開雙手擁抱

如果有值得全心全意喜歡的人出現
還是會試著努力看看

出發的時候
也還是會盼望自己變成一個更美好的人






縮圖2    

《我們已經在路上了呀》2014




生活簡單,心很滿足
現在的自己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
但如果有的話,希望不管是人生還是旅行
都能擁有一顆旅人的心。



漢娜的玩具小星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日記 信心 旅行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