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

 

小時候每天吃過晚餐的六點是寫作業的時間

每次評量寫到書脊中間凹陷的地方,你會用手幫我把書壓平,

直到我慢慢用鉛筆把那部分的題目完成。

有一天又寫到了作業簿凹下去的地方,因為凹凹的很難寫

加上不想寫作業的關係,就開始發小脾氣

 

就是那個時候吧,你告訴我:

「遇到困難要自己克服,人生的路上以後還是會一直遇到一樣的事情,

或是更麻煩的困難,爸爸不可能每一次都站在妳旁邊幫妳!」

 

好吧,那時候你可能只是懶得幫我壓書了

然後我也不小心把那句話加油添醋了一下

至少當時的我,聽起來就是這個意思嘛

 

(天阿從這個例子就知道以後當爸爸媽媽不能亂講話,不管對不對

小孩都會記得一輩子欸!)

 

國中跟高中的時候很愛頂嘴,常常吵架吵到情緒激動

還記得有一次為了玩電腦的事,一邊哭一邊很戲劇化的大喊

"我都已經17歲了,別人的爸爸都不會這樣管他們,你為什麼要這樣管我!!!"

(講完還淚流滿面的瞪著地板,是在拍本土劇嗎?CRY.jpg  )

 

跟妹妹比起來我總是比較難控制又比較任性的那一個

可是謝謝你還是對我這麼有耐心,教會我這麼多人生大大小小的道裡

謝謝你讓我去嘗試這麼多不一樣的事,讓我知道這個世界有多棒

也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

 

爸比謝謝你這些年來的辛苦,或許比別的爸爸扛了更多更多的壓力,

這些我們都知道喔!

所以我們都會努力成為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然後再努力變成一個很棒的大人

 

希望你可以一直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不只是父親節快樂,希望你每天都可以笑嘻嘻喔!

I love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插圖 插畫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