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讀的一本書就是書局、便利商店

到處都看得到陰魂不散的賈伯斯傳

覺得它很像一直在跟我說 讀我讀我!!!

只好讀一下了

 

雖然很多人都看過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

不過大家耳熟能詳的Stay hunger. Stay foolish. 

跟他在這個演講裡面提到的故事並不是他人生的全部喔!

 

賈伯斯生長在反叛的年代 

年輕的時候是一個嬉皮,廳包伯狄倫,吸迷幻藥

雖然很聰明對讀喜歡的科目也很狂熱,可是從來都不是一個好學生

閒閒沒事就惡搞別人

例如常常無聊亂撥電話騷擾不認識的人之類的

 

那個年代很流行追求靈性的東西,所以賈伯斯也有很多靈性信仰

追求極端的飲食,相信透過飲食可以提升心靈的成長

有一陣子只吃胡蘿蔔結果整個皮膚都變成橘紅色!(原來只吃紅蘿蔔會變成橘紅色,下次也來試看看好了哈哈)

因為追求自然解放,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穿鞋子打赤腳

傳記裡訪問了很多賈伯斯早期的朋友跟工作夥伴

都說賈伯斯以前身上總是有很臭的怪味,因為他都不洗澡

IMG_8626    

連一個家具都看不上眼也太誇張了吧!

 

另外就是他脾氣真的超級超級爆燥喔

整本書有一半都在看他發脾氣哈哈 

4    

不過也是因為他太聰明了

認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不是跟他一樣的天才,就是智障

所以他不是一直恭維某個人,就是把他當成廢物

 

因為他暴躁的個性跟固執的脾氣 

員工還設了一個年度最佳反撲獎

5  

給敢反抗爆君的員工一個嘉獎!

得獎的人都會覺得很得意,賈伯斯自己也覺得這個獎很有趣喔

 

 

既然脾氣暴躁就代表賈伯斯的EQ超低

有很多人還表示賈伯斯是EQ最低的企業家

 

賈伯斯一個工作夥伴描述的事件...

未命名  

 

賈伯斯是一個很難捉摸的人

就連和他交往過多年的情人也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不過我想這也是他這麼有魅力的原因吧!

 

雖然看了傳記發現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賈伯斯有很多缺點,脾氣古怪又驕傲,自我中心又固執

想像了一下覺得我一定沒有辦法跟這麼反覆無常的人當朋友!

但是他的固執自負也是他會成功的原因

 

也許你會說

我現在用的又不是APPLE的電腦或i phone

但要不是賈伯斯跟微軟和IBM的競爭,也許我們現在用的還是又重又厚像箱子一樣醜的桌上型電腦

 

看了這本傳記不會更喜歡他

不過卻記錄了最真實的賈伯斯跟他的生活理念

也可以了解電腦進步的歷史,覺得智慧度好像瞬間UPDATE了一個等級!

覺得自己沒腦子

以及有腦子想更有腦的人都很適合看一下喔!推薦!

 

 

........其實我還沒看完整本傳記啦畢竟有800多頁耶

下回繼續分享囉掰掰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