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1

 

 

forest2

 

給它們喝喝水

 

 

forest3    

 

小樹會越長越高

 

forest4    

 

 

有的人會跟你說 

興趣跟工作是兩件事,不可以太天真

 

有的人會一股腦兒的支持你

"你一定可以的!"

就算他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有的人根本不在乎你要幹嘛

反正跟他又沒有關係

恩,不過也是這樣沒錯啦!  

 

還有些人會很認真的跟你說

相信我,你真的做得到!

聽了會超級超級開心,可是還是要提醒自己他說得不一定對

 

有的話聽了會很失意很沮喪

有些話聽了會心花怒放

耳朵總是喜歡聽自己想聽的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跟在家裡帶小孩的王小姐一樣

開始工作結婚生小孩之後,就忘記自己想要環遊世界的夢想

或是跟拿著公事包打著領帶面無表情快步擠上捷運的李先生一樣

忘記自己小時候曾經信誓旦旦的說長大想要當一個飛行員

夢想這種事情,本來就會一直改變。

(如果王小姐夢想從環遊世界變成跟老公小孩一起幸福生活,

也算是實現夢想的一種啦)

 

也許幾年之後,我就會向現實低頭,甚至覺得自己現在這些夢想很蠢很笨

可是在遇到這些事情之前,絕對不要跟自己說

"你沒有能力"或是"你做不到"

就算厲害的人這樣跟你說 

也千萬不要相信! 

因為他們都是超級大騙子

 

要是J.K.羅琳在寫出小說哈利波特前就放棄

我們現在就沒有哈利波特可以看了

要是賈伯斯成績很爛就相信自己很笨

那你現在就不能拿i phone打卡了

要是孫中山革命10次就偷懶

那現在罵皇帝說不定還會被殺頭   

 

一個人就這麼短短一輩子,沒有辦法照自己的意思過不是太可惜了嗎

努力去做還是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反正這輩子也就這麼短,不會丟臉太久的

但是因為害怕做不到而一輩子遺憾地過,那就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太浪費了吧

 

不一定是要做什麼厲害的事

例如小明這輩子就想要當一個酒店媽媽桑也算是一個夢想,但他可能因為社會觀感就放棄了

這輩子他就會非常遺憾,只能看著別的媽媽桑掉淚,但如果他勇敢一點,這輩子就可以快樂得當一個紅牌媽媽桑!

因為他對當媽媽桑很有熱情,所以一定可以成功招攬到很多客人,成為酒店界的傳奇

舉了奇怪的例子,不過我想說的是

 

這輩子我想要過自己最想過的人生

對喜歡的事情一直有很多很多熱情,每天活在自己夢想中的生活裡面

老的時候當一個有很多故事的活潑老阿嬤

 

不管花多少時間,我相信我最後一定可以做到的

而且你一定也可以喔  icon1150

 

 

 

 發熱衣8.jpg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