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1  

 

繼昨天一口氣跌倒三次之後今天又發生慘案了

跌倒的當下我心裡真的感到很無奈!

不過還好我早就練就一身耐摔的本領 每次跌倒都毫髮無傷

 

IMG_6381

 

上次就是被這兩隻狗在這個球場撞倒的!!!

 

 

DAY8-2   

甜甜的軟軟的加上裡面清爽的椰子絲 吃多少都不會膩  

想到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為了讓新來的小朋友快點融入大家

早上的教案在比賽的時候故意提示他們答案 還使出殺手鐗擋住其他小朋友 

無所不用其極得讓他們贏得比賽  

 

DAY8-3

 

到了下午新的小朋友們已經可以很開心的掛著笑容一起跑來跑去

ya計謀成功! 

 

 

和Akbar一組 玩BINGO

他雖然不是很懂規則 但是喊BINGO喊的很積極

只要一喊到他有寫的數字就想喊一聲

 DAY8-4  

 

跟Akbar玩過遊戲之後他只要一看到我 就會bingo bingo得喊個不停

真的好可愛喔!

 

這天Sachin在我們玩遊戲的時候,背著包包就往大門走了

原來他的爸爸媽媽要帶他回家,不會再回來Mukti了

我們知道這件事之後,因為太捨不得了每個人眼淚都像自來水一樣流出來,10秒鐘掉淚都還嫌太長

Sachin就像小班長一樣,我們帶活動的時候他總是最熱情的,還會引領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大家痛哭的慘狀嚇到不少小朋友,笑咪咪的Sachin大概也很疑惑為什麼他好不容易可以回家我們還要傷心

我們也檢討了自己失控的情緒,帥氣可愛的Sachin 就要有一個更棒的人生了,他可以上學,

吃好吃的食物,受更好的教育,過得更快樂,真的很替他開心耶1812651589.jpg  

 

有小朋友看到Sachin走也哭了,不過他跟我們不一樣不是因為捨不得Sachin,而是因為想念自己的爸爸媽媽,

羨慕他可以回家。聽到這件事情心裡覺得緊緊的,這些小童工會到工廠工作,絕大部分都不是被爸爸媽媽賣掉的,

很多都是工廠的仲介或是其他黑心人士騙他們的父母要帶他們去受更好的生活和教育,卻沒想到從此就失聯,

小童工開始過辛苦慘無人道的工作生活。在台灣,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在學校裡和同學們一起玩耍,

一起學習,在家裡像小公主小王子一樣被寵愛,今天不想上學或是飯菜不好吃任性的耍脾氣,或是哭鬧著要買最新的

電動玩具都是很常見的事,但是這些對連家都回不去的小童工來說都像是雲端上的城堡,一點都不敢奢求,

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心疼!

 

 

IMG_6397  

 

到工廠去拯救童工需要政府和很多人士的幫忙,拯救的過程也很危險,可能會被工廠的人阻礙或攻擊

小童工們被BBA這個為童工發聲的組織救出來後,會開始幫他們找原生的家庭,搜尋的過程並不容易

而且即便找到他們的爸爸媽媽也不能馬上回家,要先評估他們的家庭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還要通過很多政府繁複的手續。

不論國家或是種族,每個孩子都應該要有安全的生長環境和受教育的權力,這些小朋友整天只能在工廠裡沒日沒夜的工作

微薄的薪資連一頓飯都買不起,因為沒受過教育,很多人成年之後連字都不知道怎麼寫,也沒有其他能夠謀生的能力。

與開始其責備自己太不懂得珍惜,更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幫助這些小朋友,一個人兩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但只要我們所有的人

拒買童工做的商品,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讓童工徹底消失。

 



 

 

 

DAY8-5  

 

哈哈雖然有點突然,不過接下來我要開始講學做chapate(印度烤餅)的事了!

Step1  抓一定分量的麵糰,用擀麵棍橄成圓圓扁扁的餅皮

Step2  將生的餅皮放到平底鍋上烤,直接用手去感受餅皮的溫度和觸感

    摸到粉粉的感覺就可以翻面了

Step3  當chapate上開始出現膨脹的小氣泡,就可以把鍋子拿起來,直接把chapate丟到瓦斯爐的火裡烤!

           沒錯! 就是直接把食物丟到家裡廚房的火裡面烤,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烹調食物的方式!

Step4  不要烤太久喔! 等到整顆餅都膨脹起來就可以用夾子夾到盤子裡享用了!

 

今天還吃了一種叫jeleby的小點心,是用麵粉裹糖漿下去炸的點心,

然後再放在冰箱降溫,口感非常銷魂!咬下去會有糖漿流出來(不過不是甜膩膩的那種喔) 

超好吃

 

今日小memo


  • 終於洗澡了,偏偏挑了最冷的一天!大家不要再一直以為印度很熱了,這邊每天的天氣都跟台北寒流來時一樣冷!  

 

  • 在Mukti Ashram的日子不多了,這裡的人事物教我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但願最後幾天我能用盡全力多給他們一些什麼。
 
  • 我是不眨眼比賽冠軍!!!!!!!!!!

 

  • 洗完澡一整天都滿面春風,好清爽啊,創造了我人生一個禮拜沒洗澡的紀錄嘿嘿嘿(但是有常常洗頭) 印度真的又乾燥又冷不是我髒喔U_U
 
 
打到我腰痠背痛,發熱衣8.jpg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