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1

 

這天是元宵節耶! 

張碩偷偷帶了做湯圓的材料給大家驚喜

沒想到在印度也可以搓湯圓YA~~~~~~

剛好順便讓印度的朋友們體驗一下我們元宵節的文化!

DAY6-2  

 

在糯米糰裡面加入大家帶來沖泡的抹茶粉 可可粉跟五穀粉 

就可以做成不同口味色彩繽紛的湯圓了 而且沒有色素喔!

(.......不過後來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就是了)

DAY6-3  

小朋友都搓得很圓很認真

反而是志工們不安分的做了很多奇奇怪怪 看起來很難吃的湯圓

我吃了我自己做的骰子湯圓 因為太厚了裡面煮不熟都是麵粉味 

 

IMG_6121

開始搓湯圓前 檢查小朋友的指甲乾不乾淨

才不會吃下髒髒的細菌喔~~~~~~~

 

開始搓湯圓吧

IMG_6132

(因為不能讓小朋友的臉曝光只好把照片切一半)

IMG_6138    

 Sachin拍照的時候很得意 好像很滿意自己搓的湯圓!

 

這天的第一個教案是帶大家體驗一種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物質

是用玉米粉以一定比例加水調和而成  看似液體不過用力打下去居然硬硬的不會濺起水花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超級神奇的! (最後面有關於Oobleck的影片)

   

第二個教案是紙飛機比賽

 

IMG_6071  

用A4大小的紙張折好後 在飛機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著色

 

Sadre Alam在飛機上寫我的名字

(啊哈哈不好意思把你的臉畫成這樣 不能曝光我也沒辦法U_U)

IMG_6069  

 

然後就開始比賽囉

不過繼發現自己沒有折氣球的天份後

我又發現了一件自己無能為力的事

 

DAY6-8  

 

不管試幾次我的飛機永遠是飛最近的!!!!!

一開始我還努力不懈的變換各種華麗的姿勢

試著讓飛機飛遠一點

 

但是不管我是猛力一丟

DAY6-9 

 

 

驚恐地丟

 

 

DAY6-10  

或是自信的一擊

 

DAY6-11  

 

飛機一樣都在近到離譜的地方降落。

 

算了!

真的算了!

哼 不過就是紙飛機嘛有什麼了不起!

 

今日小memo 

 

來了四個剛從工廠救出來的小朋友

他們都很害羞 臉上掛著笑容的樣子很可愛

 

Babli今天幫大家畫上漂亮的Henna 

為了幫每個人都畫到 Babli從白天畫到天都黑了

手上都是顏料 讓大家都很不好意思!

Thank you, Babli!

IMG_6190  

 

今天的小組時間很有趣 有人分享自己的初戀和戀愛的酸甜苦辣 和一些糗事等等的

哈哈哈不過我把一些人弄哭了haha

 

在這個地方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單純快樂

真的很難想像我們會有要離開的一天。

 

 

附上人在oobleck這種液體上面奔跑的影片,很酷的東西!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